閒遊大欖涌郊遊徑順訪大棠楓香林觀紅葉

每年十二月尾,是觀賞紅葉的季節,位於元朗大棠的楓香林,是一個熱門的地點,總會吸引大量遊客,來到觀賞紅葉盛況。


 乘車到錦上路西鐵站,沿著東匯路、錦河路、八鄉路走到大欖隧道口的停車場。


東匯路


錦河路


途經錦河路港鐵八鄉維修中心


經迴旋處轉上八鄉路




到大欖隧道口的停車場,穿過這個建築物便到達大欖涌郊遊徑。





來到這個路口,轉左是經大欖涌水塘引水道往大棠而轉右側是經大欖涌郊遊徑往大棠。


轉右往大欖涌郊遊徑


遠眺右邊的大帽山及左邊的大刀屻



這裏有路退出往錦上路西鐵站





 沿著東北的方向遠眺雞公嶺


北面的掌牛山


受到雨水沖蝕而形成的沖刷地形


井坑山(235m)標高柱




四排石山




山過山、嶺過嶺,穿越三、四個山頭,下山走至大欖涌郊遊徑終點。




 大欖涌郊遊徑終點


接走林務道路經吉慶橋直往楓香林























觀賞完紅葉之後,可沿著大棠山路經保良局大棠渡假村前往大棠巴士站乘K66巴士返回元朗市中心。



大棠山路兩旁種植了不少大頭茶,這個時候正在盛開,意猶未盡的話,可以在此稍為停留,欣賞如白雪般的大頭茶花。







 保良局大棠渡假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旅遊筆記 : 吉隆坡前往檳城交通方式及網上購買馬來西亞KTM火車票教學

旅遊筆記 : 馬來西亞電動 Platinum ETS 列車初體驗

閒遊深水灣、淺水灣觀無敵海景,順走赤柱古道訪老虎坑、獅子坑古石橋尋歷史。